close

放寒假咯咯咯~其實我的寒假已經結束了,無奈我們偉大(愚蠢)的曼大居然是先放假再考試,還好我這學期的考試超早就結束了,離正式開學之前還有一小段空閒的時間,就先來紀錄我們全家第一次出國旅行的美食篇吧!

因為網路上日本東京美食的推薦是在太多了,我跟媽媽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得頭昏眼花的,所以我們這次決定不查大家推薦的美食,靠運氣和排隊人潮來決定要吃什麼。簡單來說我們去吃的有:

「浅草メンチ」 250円炸肉餅

「明るい農村」 銅板價飯糰

「名代 宇奈とと」 500円鰻魚飯

「いわもとQ」 多汁天婦羅加蕎麥麵

「築地GINDAKO」 有超大章魚的章魚燒

なか卯 新宿職安通り店 便宜的丼飯+套餐

還有便利商店跟路上發現的可麗餅

 

浅草メンチ」

首先,是位於淺草伝法院通的浅草メンチ」,這是一家賣炸肉餅的店。一開始會發現這家店是在伝法院通散步的時候發現這家店大排長龍,這麼多人在排隊應該蠻不錯吃的吧,我和我弟就去當代表去排隊看看大家到底在排什麼隊,拿到手才發現原來是炸肉餅啊(回家上網查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家這麼多人推薦,有種撿到到寶了的感覺XD)。

因為肚子實在是太餓了,所以店名跟肉餅本身都沒拍到照,所以只能用地圖紀錄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的肉餅非常的多汁(多汁到我咬第一口被噴出來的肉汁燙到手),外酥內嫩的,可能因為有加很多洋蔥的關係,所以肉餅吃起來很鮮甜。一個250円,私心覺得非常划算。這家店的旁邊有一個小小的空間讓客人在那邊吃,如果逛淺草逛累了可以在那邊休息一下。

「明るい農村」

我們吃完肉餅之後又逛了一下淺草,之後想在附近吃個午餐再去淺草遊客中心買72小時地鐵通用票,就不知道怎麼逛的逛到一家有賣飯糰跟三明治的店,叫「明るい農村」,這裡又一次地只顧著吃沒拍照,所以再次只能用地圖紀錄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店有賣三明治、飯糰、印象中還有豆皮壽司便當,具體價錢已經不記得了,但是每樣東西都是銅板價。怕我家爸爸接下來的行程肚子餓沒東西吃,我就買了4個飯糰:兩個好像是茶泡飯口味的,一個明太子,一個炒飯飯糰。雖然後來是在到飯店之後才吃掉的,但是每一種都非常好吃!下次如果有機會我還想買買看他們家別的食物,因為每樣看起來都非常的不錯,如果有經過的話可以吃吃看。

「名代 宇奈とと」

午餐的話我們在「明るい農村」的斜對面看到了一家才11點就已經有人在排隊的鰻魚飯「名代 宇奈とと」。會知道這家其實是在旅遊書上看到的,說是500円就可以吃到的鰻魚飯。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就可以聞到炭烤鰻魚的香味了,在排隊的時候真的是超期待的,可能就是太興奮了,所以不管是在排隊還是吃飯的時候都忘記拍照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點的是最陽春的500円鰻魚飯,上面就是一碗飯加一片鰻魚,店裡還有其他的套餐可以選擇。不要小看這樣看起來很簡單的鰻魚飯,它的鰻魚大片又厚實,醬汁也不會很油膩,醬汁+鰻魚的油脂淋在飯上非常的下飯,帶著炭火香的鰻魚肉入口即化,讓我本來非常怕鰻魚的人都讚不絕口呢!吃完之後雖然很想再吃一碗,但是這樣一碗就已經讓我飽得不得了,連等下想吃的點心都吃不下了,大推這家的鰻魚飯!

下午在晴空塔附近散了個步之後我們就拖著行李從淺草搭地鐵到新宿的住宿check-in,剛到新宿車站的時候真的是被新宿車站還有歌舞伎町的錯綜複雜給震撼到了,而且拖著行李在雨天、人群中穿梭真的是超累!因為到住宿的地方check-in之後大家都已經累垮了,在房間休息了一陣子之後就決定在附近找東西吃(不然本來還想跑到別的地方去逛逛的)。

「いわもとQ」

我們在歌舞伎町短暫地逛逛之後找到了「いわもとQ」的天丼店,其實這也是看旅行書推薦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家店的地理位置其實在歌舞伎町滿裡面而且店面滿不起眼的,在這邊一樣附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點餐的時候要現在門口的機器購票,然後再把票拿給櫃檯的店員:

我、我媽還有我弟我們三個人點的是天婦羅蕎麥麵天ぷらセット(650円);爸爸因為食量比較大,所以點的是肉天丼セット(700円),這個套餐有麵也有飯,可以讓食量很大的老爸吃的非常飽,很划算!在把票卷拿給店員的時候店員有英文問我蕎麥麵要summer還是winter,我沒反應過來他在問我什麼所以隨便指了summer,到了上餐的時候才知道原來summer的話蕎麥麵是冰的,winter的話蕎麥麵是熱的。

照片上是天ぷらセット(難得我這次記得拍照了!),爸爸的肉天丼セット在我要拍照之前他就已經開動了所以就沒拍他的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點的是summer風味的,所以蕎麥麵吃起來非常Q,雖然天氣冷颼颼但是這個蕎麥麵吃起來非常的過癮!另外天婦羅的外層吃起來非常的酥脆,裡面的蝦子非常的鮮嫩多汁,連旁邊的魷魚塊跟蔬菜也非常的好吃,雖然是炸的卻不不油膩,配上旁邊加了蘿蔔泥的醬汁吃起來非常的爽口。一開始看到這個份量的時候還以為這樣應該吃不飽,想著等下還可以去吃我弟一直想吃的烤串,沒想到整份吃完吃的很飽,所以就沒有吃到烤串了。如果有到新宿歌舞伎町的話非常來吃吃看這家,個人覺得這家店的餐點CP值很高呢!

我們之後到東京都廳看夜景,回來的路上經過新宿車站的時候看到一家甜品店因為快打烊了所以在打折,就買了它的草莓泡芙:

媽呀呀呀呀!日本的所有的甜點看起來都這麼精緻的嗎?!我如果住在日本大概會年紀輕輕就得糖尿病吧XD,因為我對這種長得好看的甜點超沒抵抗力的。

這個草莓泡芙雖然看起來裡面都是鮮奶油,但其實泡芙泡芙底部的餡是卡士達醬,草莓酸酸甜甜的所以整體吃起來一點都不會太甜膩,泡芙吃起來是餅乾泡芙,酥酥脆脆的,很好吃。可惜的是因為是偶然路過,所以已經不記得是哪一家了。如果下次還有到新宿還想吃,下次就只能碰運氣找找看了。

除了上面寫的之外,我跟我弟另外還吃遍了附近便利商店的三明治、御飯糰、可樂餅、炸雞塊、生乳捲、還有串燒。哇~~~每個都超級好吃!完全超過台灣的便利商店!我覺得日本便利商店裡的東西應該不用上網爬文找推薦了,基本上看到想吃的就可以買買看了XD。

上面寫了那麼多東西,結果我只拍了生乳捲😂,這個生乳捲超級好吃,蛋糕捲的部份很濕潤,吃起來很軟綿綿的,鮮奶油的部份不會讓人覺得噁心(因為我本身不愛吃鮮奶油)。可惜的是我只吃到了一兩口,要買的時候問有沒有人要吃都說不要,結果拆開之後大家又來跟我搶食😕,後來想再買,7-11就只能看到空空的貨架了TT。

我們待在東京的最後一天,因為我弟想吃章魚燒和可麗餅很久了,所以我和我弟就晚上快11點的在外面覓食。新宿真的是個不夜城欸,即使到了11點外面還是燈火輝煌、車水馬龍的,跟大阪完全不一樣。我跟我弟在苦惱要吃什麼的時候經過一個有賣可麗餅的地方,剛好我弟一直很想吃可麗餅,於是就買了:

在新宿附近亂晃的時候發現可麗餅

它是軟式的可麗餅,裡面除了鮮奶油跟草莓之外還包了一塊cheese蛋糕(發現小小的可麗餅居然還包的蝦cheese蛋糕還蠻驚訝的😂)。不知道是日本的鮮奶油就是比較好吃還是什麼的,這個可麗餅吃起來一樣不會很膩。小小的餐車旁邊放了一個櫃子裡面放了各種口味的模型可以慢慢選。

「築地GINDAKO」

除了剛剛的可麗餅之外,我們還在SAGA附近看到一家外賣窗口大排長龍的章魚燒叫築地GINDACO。那時候都已經快11點了外面還是大排長龍的就覺得非常厲害,連要在店裡面用餐都還要排隊,不買買看怎麼行呢~後來回去查之後發現這家好像也蠻有名的。我們買的是16顆的組合,好像1000多日幣吧(想不起來了)。16顆的用的是一個大紙盒裝,就算我跟我弟買了之後又在外面繞了一圈才拿回住宿的地方吃,它的章魚燒吃起來還是很酥,而且裡面除了高麗菜放很足之外,章魚也很大塊。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我們好像隔天又跑去買來當宵夜了。

なか卯 新宿職安通り店

最後的最後,差點忘了,我們有一天的晚餐是在一家靠近大久保醫院的定食店解決的,這天本來是吃吃看居酒屋的,可是我們回到新宿的時候實在是太累了,所以就在住的附近找了一家定食的餐廳。這家餐廳一樣要先在門口的機器買好票卷,之後在拿給櫃檯的店員,然後就可以去找位置等餐點上來咯。這家店的好處是它便宜又大碗,想吃飽絕對沒問題!

這個是我點的炸雞塊套餐,雖然不記得價錢了但是10塊雞的套餐蠻便宜的,雖然它的粉裹還蠻厚的,但是沙拉、飯還有湯都蠻大碗的,總體來說還不錯吃哦!

媽媽點的豬排飯,它的豬排吃起來很嫩,而且也很厚實的,想省錢的話絕對不要錯過這家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店的斜對面還有一家唐吉軻德,吃飽之後我們就去那邊血拼。本來還以為這家店的位置比較沒有在美妝店的一級戰區,沒想到排隊結帳的時候還是排了非常久!

以上就是我的東京之旅——光顧者吃忘了拍照的美食紀錄

arrow
arrow

    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