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超級無敵懶鬼,要不是為了追五月天倫敦的演唱會,我根本不會特地從曼城跑到倫敦去,尤其是俺們大英帝國火車的誤點率真的讓我不敢恭維...但是!為了演唱會!不管是大雨還是暴雪我都要去啊啊啊啊啊!本來只計畫提前一天去倫敦,去完演唱會就趕回曼城(畢竟隔天還是要上課的),但!是!就這麼剛好的遇上大學教授集體罷課,就生成了我的【沒有行程計畫倫敦行~】

By the way...關於天氣的部分真的不是我在誇張,那時候剛好寒流發威,許多地方的交通都因為暴雪大亂,有好幾班往倫敦的火車都取消了,火車公司另外安排了接駁大巴載受影響的旅客去倫敦...(本來快3個小時可以到變5個多小時才到...)

好啦,那個接駁車的時間是我上Google地圖查的,因為我那班火車沒有受影響~~真的是太幸運了!!!還可以欣賞沿路的雪景~雖然照片沒拍到,但我在車上還看到一隻笑笑羊在遠離同伴們的角落貌似在吃雪XD

 

雖然說火車沒有延誤或是取消很幸運,但是車速多少還是有一點影響啦,尤其是到了倫敦郊外的時候車速變得特別緩慢,比平常多花了半個小時吧。因為英國的火車真的是什麼鬼扯的事都有可能發生,我有個朋友說她就曾經在半路上被請下車,一群乘客只能沿著鐵軌走去找接駁車,所以只要火車速度一慢下來我就超緊張!還好我最後還是慢慢的晃到Victoria Station了。

到了之後我先去走路到King Cross和我的好姐妹會合,然後我們一起到距離King Cross走路15分鐘的名宿。名宿是在Airbnb找的,具體地址我有點忘記了,但是它在一排商店的樓上,入口蠻隱蔽的,還好房東有來接我們不然我們就直直走過去了。它整個Flat裡面有4個房間兩個廁所,廚房裡面設備齊全,茶、咖啡、麥片都隨便房客吃,缺點是跟其他房客share浴室有時候有點尷尬,而且隔音很差(不過這是英國房子的通病),可以聽到隔壁的房客打呼 == 

雖然說Airbnb上面不管是房價還是房間風格都有很多種選擇,但是有時候要靠Airbnb上面的資訊來判斷地理位置還是有點困難的(可能我還的經驗還不夠豐富吧)。


因為我的目的本來就只有演唱會,所以真的完全沒有計畫要去哪裡玩,再加上我又倒霉生理痛到一個爆炸,我們一到房間就在攤在房間裡了。到了晚餐時間,因為我的好姐妹住的城市沒有China Town,所以我們決定坐公車去China Town覓食。

隨手拍的China Town)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曼城也有China Town,所以我沒有覺得倫敦的China Town有哪裡很特別,而且在這裡轉了幾圈之後都沒有什麼想吃的(這裡證明了做功課的重要性吧XD),最後我們隨便選的餐廳也沒有很好吃(可能也因為我肚子劇痛所以沒食慾)。

吃飽之後我們查了一下Google地圖,發現可以走到Picadilly Circus,我們就決定在綿綿細雨中慢慢走到Picadilly Circus。我一開始對這個地方的印象是來自「新世紀福爾摩斯」,片頭響起那個主題曲的時候裡面一段從高處拍攝Picadilly Circus車水馬龍的畫面。不知道在倫敦生活的人有沒有感覺,但是我覺得能看到影集裡的場景感覺超酷的!(我在倫敦大部分的照片都是隨便抓拍的 lol)

(隨手拍的Picadilly Circus)

之後我們大概是沿著Regent Street一直往The Regent's Park的方向走,本來也沒有特別想去哪裡或做什麼,就只是單純欣賞倫敦Regent Street的繁華還有享受陰雨綿綿雨雪夾雜的倫敦天氣。


因為沒有特別想去哪裡,但是又覺得都來英國唸書了,那些教科書等級的景點一個都沒去過怎麼好意思說自己在英國唸書啊?!這時候就會覺得倫敦的Hop on Hop off觀光巴士實在是太方便了!我們買的是Big Bus Tour的票,它一共有4條路線,每條都有不同的主題,經過的景點也不一樣,另外還可以憑著車票去搭city cruise。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去它的官網看看。

因為我先前一直沒有動力寫文章,所以拖到現在才開始寫3月份的事情,我有點不記得我們那時候搭的是那條線,但是我們經過了:Hyde Park, Baker Street, Regent Street, Harrods, Trafalgar Square, Beckingham Palace, London Bridge, London Eye, St Paul's Cathedral...這個巴士上面會有講解,所以可以輕鬆地了解景點、地標背後的故事。坐巴士2樓的話還可以盡情地拍照(一秒化身觀光客臉 XD),缺點是那個刺骨的風吹到我後面臉都麻了。

​​(泰晤士河&正在整修的Big Ben...欲哭無淚啊啊啊 )

(從車上欣賞倫敦橋)

我覺得我最喜歡的部份大概就是可以免費坐city cruise了吧(我本來就超愛坐船的XD),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這些著名景點,真的超級適合我這種懶得研究行程的懶鬼lol。

我們好像是從Tower Pier坐到West Minister Pier吧,(差點忘了)船上也會有導覽講解,他講解的內容還非常有趣,除了景點、地標的歷史之外,還會有許多跟這些地方有關的冷知識哦

(這應該是在碼頭拍的)

(在船上看到的倫敦橋)

(The Globe,還原版的莎士比亞劇院)

(倫敦眼)

雖然我們沒有行程,這樣玩倫敦也很粗略,但是我覺得這大概是我來英國唸大學以來最放鬆、最有趣的日子吧(大部分還是因為五月天的演唱會啦XD)。我翻過那時候拍的照片之後,突然間想到為什麼Analog Film系列裡面的London有那種冷灰色的濾鏡了,這完完全全就代表了倫敦啊!照片都不用調就灰冷灰冷的了。

希望我以後有機會可以在夏天,天黑的特死晚的時候來看看夏天的倫敦,也希望我能夠在離開英國之前看到完整的大笨鐘。

 

 

arrow
arrow

    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